close

老房子的外觀美麗極了,
門前種一顆樹讓整個老房子多了點綠意

台南老屋可以如此這樣被保存下來,
靠著就是一些有熱情有衝勁的夢想家,
文濱就是那位夢想家,
從第一間充滿藝文與老搖滾的kinks,
在到充滿重金屬的wire,
然而愛老屋的他買了一間充滿鐵花窗的老房子,
佈置的有如世外桃源般的70年代風華,
原先當成自己的住家,
現在把他經營成民宿名字就叫鐵花窗,
連豆導來入住都讚嘆文濱的好品味,


這棟老房子三層樓高,最吸引我的就是貫穿的天井

今年他又買下一棟老屋,
不怎麼好找的台南灣灣曲曲的巷弄裡,
每一間老屋的打造都是文濱自己親手敲敲打打出來的,所打造出來屬於他自己的風格房子,
過人的毅力與體力真是讓我不得不佩服,
要知道每間老屋總是被原先主人閒置在那許久,
那些髒可以用鬼屋來形容也不為過,
可以想像需要花費好一段時間才可以見到屋型的美貌。


骨董級的家俱到處都是,
連“菜廚”裡的晚都是早期的碗

今年6月終於算是正式完成,
參加文濱的新居趴,
一抵達就被他的創意巧手給震撼,
這棟老房子一開始不怎麼起眼,
好多人曾經經過都不怎麼留意它一眼,
只有文濱慧眼獨到,愛上這棟老房子,
我常在想文濱以後會不會是個愛老屋的傳奇人物...
收藏老傢具只收藏台灣傢具,不愛外國老家具,
特有的品味漸漸影響他的氣質與風格,
這應證一句話:錢或許可以買時尚,
但買不到品味與風格,
因為這些都是從生活中累積淬鍊的。


連老磁磚文濱都收藏,浴室是洗石子的,泡澡應該還不賴!

老房子的外觀美麗極了,
門外有一顆樹讓整個老房子多了點綠意,
抬頭往上看可以看見陽台與窗戶的古典,
我站在屋外觀賞許久才真的進屋內,
我慢慢走上老房子特有的窄樓梯一格一格往上走,
早已聽見屋內歡樂笑聲,
輕輕推開門,哇哇哇...太壯觀了!
讚歎聲一直出現在我嘴裡...


映入眼簾的超級酷客廳,跟主臥房的日式風格混搭出衝突性的美學


日式主臥房太美了,寬敞的空間舒適到不行,
化妝台與書桌巧妙的利用日式屏風窗區隔開來,
與塌塌米床融合出別有一番味道的主臥房!


企鵝標本耶!晚上應該會跳舞喔..哈

每個角落總可以看見一些標本,有老應頭耶!

第一次見到日式風格與斑駁的紅磚牆是可以搭的這麼有味道!
屋內老家具都很吸引我去觀賞,
還有還有真的動物標本原來也是文濱最愛的收藏,
老鷹、烏龜、企鵝充滿整個屋內小角落,
讓我想到電影博物館驚魂記裡的動物一到半夜就起來活動,那這裡的動物會半夜起來嗎?哈哈哈
其實我倒覺得挺酷的,
假如還有一隻北極熊與海豚那該有多好...哈哈哈


文濱的狗兒子hinoki,
吃飯時間超激動,跟主人一樣很Rock!


不同角度往下看的天井超美的!

這棟房子的格局很棒,
還有美麗到我都一直往下探頭看美景的貫穿天井,
當然原先的樣貌或許沒有像現在我眼前看到的這樣棒,經過文濱的巧手真的很有味道,且是他自己的風格。超開心看見這棟老房子又再次有生命力!

by the way 希望台南不要在一直拆老屋,
有些老屋的價值是很值得保存,
不要在像民權路一段附近都拆光了,
古都之城是台南的驕傲,
沒了這些談什麼古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