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框中有框裡頭有蔣經國總統耶!

在寶藏巖有許多進駐藝術家,
進駐時間三到六月時間,
與本身在寶藏巖有12個微型群聚,
提供工作室類型給文化創意者使用,
微型群聚與進駐藝術家以及寶藏家園共聚生活,
我喜歡這樣的型態,
寶藏巖有如一個充滿能量的藝術地方,
我充滿好奇的心情一直在探索寶藏巖,
也一直像海綿一樣吸取養分到自己的腦袋裡,


一進寶藏巖,藝文資訊多到爆炸,
總要檢視一下哪些是屬於你的菜,
在決定拿訊息,總是在外出大包小包的手提袋..
其實說實在的..旅行有時是狼狽滴...


這是阿尼馬動畫工作中的情況,
參觀他們的工作狀態,
看見他們工作的神情在我看來格外羨慕,
或許目前的我並沒有滿意現在的工作環境,
總是在心裡告訴自己,
找時機創造屬於自己的工作環境!


小本書工作室,這兒有手作教學
礙於時間不夠,要不我也想做一本說!

很迷你的書,可以在上面畫上小小插圖!

在寶藏巖幾乎每個藝術家都歡迎你光臨他們,
甚至他們在工作我們參觀也無妨,
有問題你也可以大方提問,
他們幾乎都樂意解答,
當然也有門上寫著「非請勿進」,
要遵守遊戲規則,
像這樣就不要去打擾藝術家工作狀態,


這是進駐藝術家的窩

非請勿近喔!我們很乖沒有入闖...


在寶藏巖遇到手抄紙創作者,發狠一直問問題..哈
好有氣質的創作者,連篩網工具都是自己釘的耶..

在寶藏巖藝術村遇見手抄紙創作者,
因自己曾經亂完一通手抄紙,玩的不亦樂乎...
這次在寶藏巖遇到專業創作者在玩手抄紙,
興奮的一直問問題,
把我的疑問通通提問一次,
創作者也很認真回答我,
他們是專業的手抄紙創作家,
裡面全部都是他們手工創作的作品,
手抄紙夜燈、卡片、筆記本...
還有好多好多超級美的少抄紙包裝紙,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玩出這個境界,哈哈哈

還有連篩網工具也是他們自己動手做,
我就這樣帶回了一套工具(哈..轉圈)
現在只要有空就抄紙,
超級有成就感滴...
然後我發現我比較喜歡做手抄紙過程,
完成品後我一直捨不得在上面畫圖....(奔)


紙夜燈喔..好美說

篩網工具也是他們自己動手做的喔!

我們旅行中每人手中一定有一本的蓋章本,
蓋章是我們旅行中的樂趣,
一個印章總是有許多回憶,
尤其是當你翻越屬於你自己的印章本時,
眼前會浮現當時旅遊的吵鬧歡樂情形,
PS.照片中的背景紙張是進階版的美麗手抄紙

讓我有更感動的是來自泰國的進駐藝術家,
一張肖像帶給我們怎樣的聯想?
這算是一場互動表演,
藉著公共場域繪製肖像畫,
邀請觀眾餐與對話,
他們在台北進行一連串的創作互動過程,
傳達藝術家與參與者及觀眾所經歷的場域、
社會文化與空間共同生活的經歷,



一個人畫正面肖像,一個人畫後面肖像

這兩位來自泰國的藝術家,
進行著幫參與者畫肖像,
特別的是一個人畫正面肖像,
一個人畫後面肖像,
背面肖像藝術家保留,
成為裝置藝術品的一部份,
正面肖像送給參與者,

然後選擇參與者是否意願留下連絡訊息,
可能性拜訪他們,
追蹤正面肖像如何存放?如何張貼等..



藝術家進行中,感動的那雙手好有生命力!

這個過程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微不足道,
但你想想每個人的生活態度、感官思維都不一樣,
當生活與社會文化形式的差異,
你就覺得世界好妙...
啵啵啵的...可能性就很多..

我在旁當觀眾,心裡非常感動,
藝術者主動跟我們說話,
但他說英文啦..又很快我聽不太懂,
我的英文何時才可以開智慧呀...(泣)


這牆上的瓷磚每個都不一樣,充滿復古的黑白照,
有種在斑駁中重生的old school


這裡讓我有所感受,讓我重新思考許多價值的存在
寶藏巖展期隨時更新,藝術家進駐也隨時更動,
或許下一次我再來寶藏巖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by the way...
寶藏巖牆上的手繪位置圖,
像極周小蓮同學在金安時期的作品,

這張風格的人物畫多像周小蓮的畫風

我還刻意找出當時在金安的作品,把律動小娃娃抓出來,這簡直是同一個畫風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