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照映在塗鴉斑駁的牆上格外美好

這趟小旅行有小小的收穫,
但也有小小的遺憾,
三人的旅行因買小政的臨時變卦,
讓我們充滿小小的遺憾,
但沒關係我們約好在一起重遊舊地...
(其實是我還想來玩)

每一次的旅行總會帶來一點成長與收穫,
慢慢累積也堆疊出你的生活靈感,
這次看見許許多多在每個角落每個地方,
努力創作的藝術家,
以及短期進駐的藝術家,
讓我心中著實澎湃起來,
不只行動支持他們自己回到家也身體力行,
讓我本來就持續畫圖、閱讀、音樂聆聽記英文等功課要做,現在又多手抄紙功課以及非洲樂器彈奏(笑)
好忙好充實每天都精神飽滿神采飛揚(大笑三聲)...


你永遠都不知道往上走或者往下走會碰到什麼驚喜的事

先來說台灣特有的特殊地形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吧!
巷弄蜿蜒、階梯緩坡起落,
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正在走上還是走下...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規劃許多空間,
讓創作者以三個月到六個月進駐藝術村創作,
給藝術者一個創作平台,
也同時與仍然住在寶藏家園的居民一起群聚生活,
我感覺到這種氛圍特別棒,
就是那種在家煮飯,飯菜飄香都有藝術味...


寶藏家園與駐進藝術家一起群聚生活,
伯伯看起來是個有故事的人,讓我忍不住想拍他!

超級喜歡寶藏巖的特殊地形以及那斑駁的頹廢建築物,最重要的是寶藏巖每刻所聞到的氣味都是藝術,
外在與內在充滿藝術能量,讓我既興奮又感動,




這是藝術家劉耀中作品,「嘿!你們這些小人」,
一踏進去寶藏巖資訊站就看見這些小人在屋簷上,
等到真的進入藝術村才驚覺這些小人散佈在各各角落,
扮演著他們該有的角色,
我跟周小蓮說這些小人晚上應該會起來走動(笑)
我還替他們編故事...哈哈哈


其實他是Michael Jackson,
晚上應該會起來月球漫步...


戴(背)上我的吉他戒指,女俠是也!


這件作品很有趣,框中有框喔!
也別被照片中透明影像嚇到以為看見XX...
只是剛好路人入鏡,酷酷的又陰鬱,其實效果很棒!哈


然後我入境是不是又多一個框?



然後我們開始拿著保溫瓶搞笑,
其實周小蓮拿保溫瓶像拿滅火器...哈哈哈
而我呢簡直在模仿保溫瓶的瓶口(用嘴模仿)

這裡也充滿許多拍片場景,
像我很喜歡的「少年耶!安啦!」、「南國再見,南國」...
也有去年才剛上映的「麵引子」也在這拍攝,
好奇妙的感覺喔!勾起當年我愛看這類片子的回憶,

這是「少年耶!安啦!」捷哥所住的地方

麵引子主要場景,順便一提因為麵引子的關係,
引發創作者靈感以「詩引子」寫下許多好優的詩,
可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去搜尋「詩引子」,寫的超棒滴!


這片牆我ㄧ眼就愛上,我跟牆上的人物做一樣動作,
又彷彿看見牆上旁邊的人物一直在盯著你看..挺有趣滴


這是寶藏巖廁所外面的裝置藝術,
天呀!當我抬頭看見連廁所都充滿巧思的藝術作品,
心中其實好快樂,
尤其那隻鍋牛上的小女孩頭髮還飄逸呢,
是不是感覺他們彷彿在移動著呢?


就連窗外都充滿不可思議的美景,
因寶藏巖巷弄蜿蜒,
前門與側窗外頭都還是充滿蜿蜒小路,
藝術者利用窗口動點小樂趣,
想買飲料按鈴,在前門的主人會來為你服務喔!
瓶子上是價目表...哈..太有趣了!

旅行是件美好的事情,
在旅行的過程中遇見的人與事,
有時會影響你對生命的價值,
我在這次的旅行中遇見好多感動...
回到台南又更加篤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