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取自網路/白鷺灣會館

到台南安平真的不是只有逛老街、古蹟而以嘿!
來台南安平其實可以逛建築、喝隱藏版的集采咖啡,

我發現安平漸漸蓋了許多不錯看的高級建築,
我喜歡看任何關於美的事物,
多看多感受會提升自己的審美觀念,
培養審美觀是要每天從你身邊任何小事都去關注,
久了你會嗅出獨特的審美觀,


府都建設專門在建設豪宅滴..
試問周小蓮同學照片上是什麼植物呀?
它好美麗喔!


白鷺灣會館結合藝文與商業空間


白鷺灣美術館寬敞的空間,一踏進去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去看的是黃永和油畫個展,
有好幾幅畫我都非常喜歡說

安平白露灣是專門建豪宅的府都建設所建案,
白鷺灣會館最大的特色,
就是結合藝文與商業的氣息,
這棟清水模外觀、素雅極簡空間看了令人非常喜愛,
一樓白鷺彎美術館,是我最喜歡的空間,
建築空間利用玻璃採光營造出寬敞的空間感,
與木質搭配整體空間是在好不過的設計美學,



白鷺灣美術館利用玻璃營造出更寬敞的空間感

特別一提這裡有四面牆利用馬賽克拼貼beatles耶!(尖叫)


我不跳芭蕾,但畢竟學舞有一段時間擺POSE沒問題滴!
這幅芭蕾的優雅表現的非常令我喜愛耶!

這...我只能說買小政同學其實你很有諧星路線潛力

在白鷺灣招待會館隔壁,
就是台南極有名氣的ORO咖啡出身的集采ZIZA咖啡館,
ZIZA的裝潢仍然與ORO同要調性,
極簡、素雅的空間是最美的視覺享受,


ZIZA咖啡館門口擺放著我很喜愛的德國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的水泥基座椅(尖叫尖叫)


konstantin grcic的四腳椅


還有門口擺放著konstantin grcic的水泥基座讓我極為興奮,
konstantin grcic極簡與幾何概念設計,
深深吸引我,
水泥基座椅看似突兀的結合,
卻別有一番風格,
早已是konstantin grcic的經典代表作品,
店家也擺放四腳椅,
但卻沒有水泥基座椅這麼豪邁,


這是意外在PIANO,PIANO看見的經典椅

還有一張經典高腳椅我也愛,
意外在台南另一處PIANO,PIANO,
發現他們擺放konstantin grcic的高腳椅,
一進門我屁股就告訴我一定要去坐坐看,
天呀!坐起來好穩喔,
跟外觀給人一種不適合胖子坐的椅子呈反比視覺,
我可以肯定胖子也可以坐滴!


安平遇見另一棟心儀的建築物

原先想去索卡藝術中心看展覽,
不料既然公休日,
只好失望的閒晃看看安平的建築,
意外發現有外觀如雪白的牆,
搭上一棵樹,開著粉紅的花,
陽光照映美得好不像話,
趕緊路邊停車欣賞欣賞一番,



真的好喜歡這樣極簡素雅的房子
在試問植物專家周小蓮同學,上面這是什麼花?

我們好奇的觀摩這裡的建築,
免不了會說一些中樂透買這樣美麗的房,
在家當宅女不出門在家享受之類的話....哈哈
我相信這其實是很多人的夢想,
我多麼希望自己有一間書房、一間屬於我自己的畫室呀....


提外話..在白鷺灣會館外面的鯉魚會跟著我們散步耶!
我們走到哪他們跟到哪耶!
好有趣..怎麼這麼古錐呀!

下次到安平就來看看這些美麗的景物,
自由、隨性總會意外遇見不一樣的風景!
這是一種未知的期待感特別驚喜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