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瓦舍民宿一景

離開民宿福田瓦舍後,我們繼續前進我們的行程,
雲洞山莊是福田瓦舍老闆的推薦,
我們也因為好奇心重所以也想去看看那美麗的地方,
就這樣夾雜著霧氣在山區環繞著,
騎了將近20分鐘,越往山區霧氣越重,
但因為白天所以覺得視線還算可以,
在往雲洞山莊的過程中,
實在那霧氣美到我都覺得自己好像仙女喔!
忍不住拿起背包裡的相機拍照,
往後拍周小蓮,她她她...
既然技術好到好可以放單手對我比YA,
山區的路並不好騎...
周小蓮我要給你鼓鼓掌(用力拍手),
你騎車技術我肯定!哈
那下次有開車機會就給你上路囉!
我相信你!(真的相信喔!)
看不出呆呆的你既然可以騎的如此不害怕,
我是真的辦不到...
我騎車技術爛到不行....(羞)


周小連我萬萬沒有想到你還比YA耶!
當下拍照並沒發現,事後看照片我才看見!


看見睫毛上的水滴沒?那是買小政一路騎上山區的戰績,
霧氣換化成水滴,大家衣服、頭髮幾乎都濕了!

自從畢業後不用在為了交作業而攝影後,
我就一直覺得我攝影功力一直退化成幼稚園階段,
尤其是我身邊攝影高手太多了,
自然就喜歡被拍..哈哈哈
以上2張是本人最有感覺的照片!(我拍滴)


雲洞山莊的美景,簡直陷入仙境,
我是仙女飄來飄去~

終於抵達雲洞山莊,
我整個人看見一整片雲海好開心,
有雲裡來,霧裡去的感覺...
山區霧氣重到我們的衣服都濕了,
彷彿下了一場雨...
我們被雲海包圍加上濃厚的霧氣,
我們眼前看見對方總是有霧氣飄來飄去,
深深覺得自己彼此都是仙女在天空漫步,
那樣的景色是我們騎機車換來的美景,
且騎機車繞山路不但不會嘔吐,
還可以吸收到美好的空氣,

好濛濃呀!飄飄霧飄飄雲~
我深深覺得我踩著雲在空中飄著~




雲海雲海,滾滾流動;
煙霧煙霧,飄飄繚繞。

好享受好享受....
在雲洞山莊我們待有好一會兒,
晃著一片雲海刹那間眼睛刺的我們都有點睜不開,
三義的中高拔山區,
其實紫外線是強的...

很愛閉眼睛拍照的周小蓮說:〝撥雲見雲海,又見天光〞就是如此美景


這張很有趣曉婷拍的,
我們其實人在高處暸望台,
準備爬上最高點看雲海,
這時買小政說他屁股癢不上去,
我們在討論屁股癢上高處有何關聯,
這時周小蓮指著買小政說你有懼高症?
但我們還是問不出所以然,
我們只好默默把屁股癢這件事跟懼高症劃成等號!
所以買小政你有懼高症就承認,別扯屁股癢~
大家又不會光明正大笑你~(會偷偷笑)

最高處的暸望台,整個是霧濛濛

告別雲洞山莊我們後,
往偶像劇很熱門的名宿景點卓也小屋吃飯,
一路往卓也小屋方向行去,
我總是張望我眼前四周的景物,
實在太喜歡山上的每一景一物,
當我們騎車沿路繞山區,
總可以看見..恩...我管它叫山中水母,
這山中水母意外在我畫畫裡找到靈感,
山中水母因為霧氣,
使得山中水母在白天更加明顯看見,
且因水氣過重形狀已不像有張力的網,
倒像掛在山中的圓球體,
一陀一陀浮現,
乍看真的好像有許多水母...
所以我管它叫山中水母...


還沒有太多水氣在蜘蛛網上,
還是非常有張力的網!
超級漂亮的蜘蛛網,
謝謝大自然的萬物帶給我靈感!(鞠躬)

水氣過重後,
雨滴落著蜘蛛網一陀一陀浮現,
我的山中水母好美喔!(照片取自網路)


卓也小屋民宿一景



剛抵達卓也小屋,拍照先!

終於到達卓也小屋,
抵達時中午12點半,
天空的霧氣仍然沒有飄散,仍然有寒意,
卓也小屋餐館比較特別是全館素食沒有菜單可點,
會有五道手藝料理加養生火鍋,
養生火鍋菜料任你吃,各憑本事的吃吧!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真的以素食為出發點,
沒有所謂的葷食食材概念做成素食食物來取代,
所以吃不到素料或者假肉假魚之類的東西...



好吃又精緻的素食


一桌好菜,我們四個人都有吃光它!(好行呀)
且食物小小精緻非常美味可口,
挺不錯吃,吃的我好飽,
一路撐到回台南晚上仍然沒有吃晚餐...
實在吃太飽了!


太妙了!雞既然在屋頂上悠悠哉哉的走著或飛著

然後我們這裡也有一隻橘色調的雞..

再然後我們又有一隻藍色的呆蛙..(蛙是你姐妹)

吃飽後逛逛卓也小屋附近的景觀,
卓也小屋也附有手工染房,
植物手染,衣服、絲巾、手帕、小袋大袋...
因為堅持手工所以價錢上比較不可愛,
每樣東西至少都需要一張小朋友以上,

這是藍草,就是用它做衣服等等之類的物品喲!
他們自己種自己手染,非常環保意識!


手工染房的模樣


卓也小屋一景,很妙的三義到處都有鴨鵝內!

卓也小屋擁有豐富的多元特色,
在三義是個不錯的旅遊好地方!

三義煙霧繚繞有如仙境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