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霧濛濛的霧氣,好適合放鬆與放空的好地方
-福田瓦舍民宿
福田瓦舍的建築概念來自龍騰斷橋

三義的秋天帶有一點點寒意,
天空充滿霧濛濛的霧氣,
好適合旅行的日子,
白天在三義市區騎車已帶有霧氣的天空,
讓我們騎車上山區霧氣更加濛濃,
我們白天先抵達福田瓦舍放行李,
福田瓦舍充滿古意漾然,
幽幽小徑、樹木繁密,
還有民宿裡的動物明星-鵝或者鴨..哈,


福田瓦舍的吉祥物-鵝

充滿古意盎然的福田瓦舍,
到三義真的不能錯過這好地方!

環境舒服到讓我非常非常放鬆,
超級無敵推薦到三義找福田瓦舍,
老闆無敵親切,閒話家常讓我感覺他好真誠,
不是那種客套的應對,
還很熱忱在隔天早晨我們吃飽早餐,
帶全民宿客人晃晃他的秘密森林,
還兼解說咖啡豆與咖啡樹...
還教大家如何撥開吃咖啡果實...
(解說時我不在場,我吃飽後上樓梳妝,
是大夥敘述讓我知道,但我也嘗試吃了咖啡果實)

一早老闆很親切帶領大家認識咖啡樹

咖啡果實,播了外殼就可以吃的咖啡果實,
一開始甜甜的,但後來會害怕就吐掉了...哈哈哈

福田瓦舍外觀建築,美!



意外在福田瓦舍遇見我心儀的小孩,
可愛到人家都受不了一直偷拍她,
小可愛好有我的緣,愛死愛死了她!


這是福田瓦舍一景,我管它叫空中花園

吃完早餐大家拍拍照、散散步,這是福田瓦舍老闆幫我們拍的,拍的好棒,
只是我眼睛還未甦醒呀....


我們的冒險之旅就從晚上開始,
因我們第一天重點行程在后里,
理所當然一定是晚上才回到民宿,
或許我們都沒有碰到季節交換會有大霧氣的經驗,
晚上9點騎上山區的冒險讓我又驚又刺激,
眼前真的霧濛濛一片,
整個路上只有我們2台車的大頭燈,
或許還有阿飄也說不一定,
但我肯定有蜘蛛、昆蟲、青蛙等等...都在開舞會,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那麼害怕,
等到大概騎了15分鐘越進深山時,
我的老天爺呀我開始唸佛號了...
一直吵著買小政到底要多久才到呀?
但騎車的買小政很鎮定的騎著車,
我一直說好恐怖內..
他一直說不會啦!

開始我往壞處想,
萬一我掉下去,肯定完了...
沒人知道我掉下去,大概救不活了,
(路上都沒人,只有我們自己人)
雖然這樣想,但心中只有想到沒交代遺言...
其他沒有想自己錯過什麼...
因為我每天其實都當最後一天在過,
並沒有什麼遺憾,
人生就是如此不是嗎?
簡單一點、看淡一點...


這是第二天中午煙霧繚繞模樣,
我想當晚應該跟白天差不多一樣,能見度很低...

差點迷路,路上太暗又起霧氣,
還不確定是否走對路,
太刺激了..刺激到最後並沒有害怕了,
就隋老天爺安排吧!
那瞬間沒有害怕的我,
差點在黑暗中摸黑從包包找相機拍下當下景色,
(夠瘋狂了我)
就腦袋才剛起念頭,我們就抵達民宿了,
喔...是終於抵達民宿了!
我想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
似乎命是撿回來,沒有被鬼收走...
事後回想其實還蠻令人懷念的經驗,
我想套用蘇打綠最近的新歌,
有這麼一句歌詞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我能感受,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后里咖搭車之三義煙霧繚繞有如仙境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