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如果我們台灣唱片封面設計是如此,
那我只能說台灣唱片圈真的落後更多了!

或許我還沒有夠資格說說封面設計,
我沒什麼名氣,只是個人見解,
因所學的是平面設計,
生活中早已習慣圍繞藝術設計生活,
幾天前我注意到楊宗緯的唱片封面新聞,
說真的,我不認為第二款會比第一款來的好!
也不認為躺在沙灘上的他像浮屍,
到覺得第二款封面大山背景的照片平庸流俗,
反而第一款封面有種靜靜的帶你進入他的聲音!

當我看到報紙上的新聞,我先愣住...
怎麼封面已印刷後才因為高層不同意而換封面重印刷?
這不合邏輯嘛!扯!
在笨的人都知道每間公司都需要開會去提案、定案吧?
在我看來簡直是炒新聞...
而當下對這件事情,
蠻替原先設計第一款封面的設計師抱不平,
也替他感到無奈,
或許因為自己學設計感受特別深刻,

如果今天這位設計師已有名氣,
是否可以捍衛自己的理念呢?
而這樣的大膽前衛的設計,
是不是運用在國外唱片會傳來讚美驚嘆聲呢?

主流唱片向來不是我購買的範圍,
但看見台灣唱片封面這幾年來因為許多設計師努力突破,
終於有那麼一點點成長,不在那麼窠臼,
進唱片行也會順便轉個彎到主流唱片區看看封面設計,
可是這件事情看來,
我覺得好傷害設計師們的努力,


隨手一抓,光看這張封面就夠屌!
這是1992年Nirvana-incesticide專輯封面設計,
當年的設計就這麼前衛,更何況現在!
台灣呢?還在厡地踏步...喔不...是倒退步

不知道要過多久台灣唱片封面才可以拋開一定要美美的大頭照這類的鬼設計?
這樣的設計好平庸,難怪我們永遠比不上國外唱片設計,
人家是雙手展開挑戰接納有膽識的設計者,
而我們只有窠臼,不願挑戰只願保守....
難怪蔣友柏說如果你想從事設計,
心理要有準備餓死在台灣街頭!
這麼用力一鎚,不知嚇醒多少人....
其實台灣有太多公司從不尊重設計者的理念與建議....
只能說走了這條路,註定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樂觀面對,至少你已經是獨特的人!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