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驫舞劇場

2個舞者,一個演員在舞台不間斷演出,
由5個大男孩發想的「我」,輪流上台表演,
同樣的動作不同人的詮釋,總是會出現「我」的獨特,
他們笑笑說有點自戀的創作「我」,感覺自我良好...
但我不覺得這是自戀或者自我良好說法,那是自信!
人一但有自信總是特別有自我魅力!

驫舞劇場2010最新創作-「我」
一開場前面有一大段在玩碰觸彼此的身體,
一但碰觸他人的身體部位,碰觸的人會發出聲音,
碰觸不同的部位就發生出不同的聲音,
而到最後演變成我碰觸他人的身體,
卻是另一個人發出聲音,
三人的身體互碰、發聲帶有一點幽默感,
卻也讓我感受到彼此互相控制他人的情緒,
而看到最後,我也卻感受到三人似乎變成一個「我」,
有那麼一點點小小奇妙感...

「我」不算有太多的舞蹈動作,
也不算有太多的戲劇表演,
應該說驫舞舞者試著在嚐試突破屬於他們的肢體語言,
也是再挑戰觀看者看一般舞蹈表演既定的印象。


蔡柏璋的Q&A劇照

驫舞劇場這次邀請演員蔡柏璋,
蔡柏璋在台南人劇場一直小小有名氣,
是個非常非常有內涵的大男孩,
看過他的舞台表演,非常喜歡他演戲的模樣,
尤其是他的聲音超有戲的!




黃健瑋在陽陽的演出劇照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黃健瑋,
我忘記什麼時候開始注意黃健瑋,
但我記得我看過好幾場電影、電視,
總是有各小小角色演的非常出色,他就是黃健瑋,
他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演小角色總是用盡生命在演,
身體、眼神都好又戲,
熬了十年,終於在陽陽入圍男配角,
現在的他眼神中出現更多更多的自信,
希望將來有一天看見他站上更大的舞台!

看了這場表演,我沒有特別喜歡與不喜歡,
就是讓自己觀看不同的表演模式,其實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