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鏗一隅

那年因為好奇而誤打誤撞闖入南方建築系列演講,
在我們都不是建築系出身的外行人,
聽完演講卻無比感動,
也因此認識清水混凝土的建構方式,
更因緣際會而認識了毛森江先生,
非常非常讚嘆毛森江先生!

因寫了一篇當年聽完的南方建築演講的網誌,
透過來我板上留言的路人告知我毛鏗開放讓大眾參觀,
天呀!當我知道這消息是多麼開心與感動!'
感動的是我ㄧ直都好希望能進入毛鏗參觀,
當心願能如願實現真的太開心了!
延伸閱讀-南方建築演講網誌

於是趕緊告知當年約我聽演講的好麻吉這消息,
於是我們倆個很爽快約了假日早晨踏入毛鏗,
因為早晨的光線攝影最美,空氣也最清晰,
哈!這對我來說很熱血,
假日的我除了出遠門外不可能早起,
然後前一晚我真的太興奮了於是失眠...


毛鏗入口

很有巧思的設計

悠閒的我們一到毛鏗很自然的讚嘆聲無比,
也因對周遭的環境與巧思充滿好奇,
總是看到新鮮事物就互相告知,


我要進入毛鏗了...


說真的當我們踏入毛鏗,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因為毛先生的大方使得我們這些平民都能進入豪宅,
然後屁股坐的是Hans J. Wegner著名的Y Chair,
手上握的刀叉、湯匙、杯墊各各都是來自日本手工設計,
再搭配整個環境的高品質,真的無比的寧靜享受,
真的很值得,這一趟讓我感受好多!


Y Chair



我很愛的茂作來自日本手工設計


我很喜歡這樣的採光,透過落地窗外面的樹照映在布幕上,
像極了森林電影,我好愛喔!

我最夢寐以求的一整面牆都是書櫃,左側那幅畫是毛森江的自畫像

我坐在服務人員每天磨咖啡豆的地方,
小巧的椅子坐起來卻非常穩

一直以來我就非常喜歡極簡的住家風格,
對於清水混凝土建築是真的非常喜歡,
有人會覺得這是無情冰冷的建築,
但對我來說卻是喜愛的不得了,
它不冰冷只是比較有個性罷了!

這是毛鏗1樓,停車場,連停車場都這麼有味道的設計


我直奔森/CASA入購茂作杯墊

然而我實在太喜歡茂作的手工產品,
離開毛鏗沒多久,我們直奔森/CASA,
森/CASA的服務人員對我們解釋每個設計作品的由來,
很親切讓我們很放鬆,感覺不像在逛設計店,
其實森/CASA外觀一點都不像設計店,反而像是住家,
然後服務人員對我們說其實他們也是想避掉一些不好的客人,
他們只想讓為了設計品有目的性的客人而來,
所以建築的設計就宛如是個保護色,


開箱茂作杯墊..好有個性喔!連裝發票的信封袋都好有個性喔!

其實我們都很喜歡Y Chair,
假如我有屬於自己一個還不賴的房子,
我一定會入購Y Chair它實在很不賴!
但去森/CASA不是去買Y Chair啦!
我是為了茂作杯墊而來,太喜歡了,
我就是受不了那種極簡又有個性的東西,
考慮了一下我還是忍不住敗下去,
買回到家越看越愛,然後心裡越開心,
心裡滴咕著值得花的值得...


我喜歡毛先生所提的這幾句話,
對我是總鼓勵!


然後我打算在入購茂作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