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好熱之我猛灌白開水...

一大早從台南出發去高雄看展覽,這一天高雄仍然很熱,
第一個行程往高美館,為了包浩斯,
我喜歡高美館的建築物與空間,

極簡大師-包浩斯的作品

特地跑這麼一趟去看包浩斯展覽,
看完展覽腦海中出現許多高中時期的回憶,
高中進入設計科,對設計的美感還是懵懵懂懂,
早自習就是包浩斯的配色用法與線條空間的練習,
那些早自習的習作我都留著,
那是我開始踏入設計科的開始...

包浩斯說這段話很有哲理:

穩定而活耀
stable yet dynamic
平坦而深邃
flat yet deep
無色而多彩
uncolored yet colorful
簡約而複雜
simple yet complex

我很喜歡這段話,所以特別記起來!


高美館的大廳

下一站前往駁二看福田繁雄典藏展,
看見福田繁雄大師的作品,
真的就如看見寶似的,總是製造許多驚喜,
總是能跟著作品一起互動,然後發現喜悅!


你看見了嗎?你看出了什麼嗎?

我同樣的也是掉進高中時期造型學的課程裡,
我相信只要是設計科出身的,
一定讀過看過這些經典圖地反轉的作品,
高中大家總是嚐試畫上圖地反轉的圖,
這總錯覺與幻覺真的非常好玩!

到了駁二順道看了3D地景藝術展,
很巧妙的3D也是透過人的視覺而有所變化,
利用人的2點透視從高角度看上去整張圖浮現在你眼前,
但從旁邊看過去整張圖是又扁又窄,
太不可思議的藝術!
向Kurt Wenner致敬!

從高處看過去,整張圖浮現在你眼前


這是往旁邊看過去的視覺


這是往相反的角度看整圖幅

然後又順道看了駁二另一區超自然展,
其實這些藝術作品有些早幾年前在粉樂町展就看過了,
但還是想見見Akibo的Da-Di以及Bibi,


好久不見Bibi以及Da-Di


那一年我們初次見面-Da-Di在粉樂町展

一整個下來,收穫真的不少,
這些都是我的精神食糧,
然後高雄真的好熱好熱之我走路走到腿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