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1屆金曲獎終於有了專輯包裝設計獎項,
對重視包裝設計確實慢了點,
有點遺憾台灣的設計環境。

21屆金曲獎,說真的沒有以往那麼期待,
這幾年的金曲獎很多專輯都成遺珠之憾,
尤其今年Tizzy Bac既然什麼都沒入圍,
這讓我感到疑惑,那也不能多說什麼,只能說音樂是客觀的,
但也真希望獨立音樂多多被重視!

今年金曲獎我最期待得獎的是永真和蕭大哥,
我知道得獎一定是其中一位,不管是誰得獎,
就像永真在台上說的蕭大哥的地位在他心中無人取代,
沒錯,蕭大哥和永真在我心中也是無人取代,
在設計界無人取代,他們一輩子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我買一張唱片不只喜愛專輯,
我有一半都在期待專輯包裝帶給我驚喜,
但往往有太多失望在裡頭,
太多公司高層魔頭角色,還是很愛干預專輯包裝設計這一塊,
不放手、意見多,設計師最後的妥協往往作品是勉強的,
也早已不是設計師自己的東西了,

大概沒有人可以像蕭大哥和永真這麼玩專輯包裝,
那份感動說真的當下會起雞皮疙瘩,

他們犧牲許多睡眠,常常把爆肝掛在嘴邊,
仍然努力往前走,謙虛的往前走,不帶一絲驕傲的往前走,
那樣的精神是少數人可以做到,尤其是在設計界。

第21屆金曲獎在我心中最棒的是聶永真以及蕭青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