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進入高中設計科系是因為我們都是單純的喜愛,
早在國三那年早已決心進入美術工藝或廣告設計,
努力從零開始學習,沒有所謂的天份只有努力,
那些日子熬夜爆肝,
半夜在三合院製作那會讓我做完後,
喝牛奶解毒還是會拉肚子的該死絹印。


在攝影課暗房裡總是偷摸魚,或藉機躲廁所,
只因真的非常討厭顯影液所散發出來的那種醋酸味。

那些日子有所逼不得已,卻讓我還是熱忱愛死我所喜愛!
那段學生日子,自我的想法做設計或繪畫,
老師從不干預只給予建議,
我們活的多瀟灑拉風呀!
這瀟灑拉風直到大專都是如此!

然而我們踏入社會,
熱忱著我們的最愛,信心滿滿找工作,
恨不得全身的力氣通通始出來,
告知公司我愛設計我愛藝術,

但進入社會卻磨掉了我們當初那份熱忱與傻勁,
然後設計的東西總是讓客戶一改在改,
一開始還會很努力洗客戶的腦袋,
漸漸的卻變得麻木,沒力氣去說什麼,
最後變成傀儡,你們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這樣的日子好像變得我只需要為五斗米折腰,
剩餘的設計...就算了吧!
因為你在這環境就是狗屁呀!
狗屁怎麼會有sense呢?

於是害怕自己的腦袋腦殘,
總是下班後總提醒自己接觸更多好設計好藝術,
每月總是要閱讀的設計刊物、藝術雜誌、舞蹈資訊...
這樣好像才能讓我安心一點、對得起自己一點,
然而這些慣有的閱讀習慣卻讓我好像在等待什麼似的....
一種期待...好像不管我幾歲...
我都任性的覺得設計、藝術盡頭還未到....
總可以發生什麼似的...真的可以發生什麼似的....

一開始我們都是單純的、熱忱的、天真的...
其實我們都希望現在仍然是...不管幾歲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