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珠旺-囝仔王-看作品

你有想過小孩是天使還是惡魔?
哈!在我心裡小孩是惡魔!

那天去了inart space看展覽,
周珠旺的個展,雖然這次的個展主題不是囝仔王個展,
但也放了囝仔王一部分作品以及週邊商品販售,
第一眼就愛上這幅畫,
因為我也曾經想在小孩的頭上畫上怪獸角,
我從來不曾認為小孩是天使!

我跟麻吉的還在現場討論起關於小孩放逐在外,
如果小孩放逐在沒有人管教的世界裡,
真的就像是個邪惡的小惡魔!

周珠旺說:「每個小孩心裡都住著一個惡魔,而這個惡魔都在靜靜等候。」
對!就像周珠旺說的一樣,只是在靜靜等候!

這幅作品讓我回想起我的童年是什麼模樣?
我想我的本質也是惡魔!

一出生我們都需要父母的陪伴成長,
父母總是教育我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如果沒有大人在身邊陪伴我們,
我想就像放逐在外一樣,什麼資訊都吸收,
在稚氣的內心裡無法辨別是非好壞的判斷力,
這後果不堪設想,惡魔就慢慢延展開來,
畢竟壞的容易學不是嗎?


當我很生氣或超級開心..我常以「看」來代替幹,
表達我內心當時的感受...

我相信當我那時還是小孩時,惡魔是真的靜靜在等候,
只是很幸運我的親情與教育方式讓惡魔逐漸消失!哈!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