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因老屋欣力我認識許多很有創意的店,
也因此聽了許多店家的故事,
聽在心裡真覺得他們真可愛,
或許他們的夢想也是等於在實現我的夢想!

2010我再次因老屋欣力,
又重新再次認識台南的老房子,
其實自從kinks的出現,
我發現台南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許多老房子的改造,
但卻很少有人可以像kinks、wire那樣讓我感動,
有些人就是跟著這股風潮在走,卻一點新意也沒有,
尤其是許多藝廊就是如此,




佳佳西市場旅店外觀
來自打開聯合設計工作室的創作

當我再次因老屋欣力走訪各家老屋參觀時,
我發現佳佳西市場旅店真的太棒了,
設計團隊來自打開聯合設計工作室,
真不虧是劉國滄的經典創意之作。

看見了嗎?那時鐘是投影上去的



每各角落都充滿設計

棒到我都想以台南人的身分願意花錢住一晚,
當我們還沒有走進去店裡,
裡面的服務生馬上衝出來歡迎我們,
使我們有點受寵若驚,
當我們表明來這裡的原因時,
他更是熱情的為我們解說一切,
心裡確實很溫暖,
佳佳西市場旅店每個房間都有一個故事,
以故事當主題延伸創意,讓每個房間充滿生命,
有機會我一定要為自己找一個理由,
以台南人的身分驕傲的住一晚!
佳佳西市場旅店網站


飛魚 記憶 美術館

一直沒有機會進去飛魚 記憶 美術館參觀,
也是因為2010老屋欣力第一次踏進飛魚 記憶 美術館,
工作人員很熱情的為我們介紹每個身旁的事物,


四張可愛的明信片,蓋上店裡特有的店章

飛魚 記憶 美術館一角落,我最愛的馬兒

買了四張可愛的明信片支持一下愛藝術的他們,
待在裡面很自在,玩起不太像貓的小傢伙倒是很開心,
每個角落充滿巧思與創意,採光別有用心,
感覺就像夏天待在墾丁的民宿那樣美好!



太古當時才剛開幕時,我就期待要進去看看,
但卻因為他們不太準時營業,
傍晚待在太古外等了半小時決定放棄,
這次終於等到機會進去一探究竟,
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
但老實說到太古的人有一半的人幾乎都是喝著酒,
而我呢?卻對酒不感興趣,點了食物吃宵夜,
而食物就是一般小點心,坦白說比較沒有新意,
不像kinks、wire對食物下一番功夫,這點讓我很感動!


我在二樓陽台外面,微冷的天氣坐在這超有FU的!

我對酒不感興趣,吃了一堆食物當宵夜

我們選擇坐在二樓陽台,哇視覺真好呀!
在老屋的二樓陽台吃東西的確很棒很特別,
還開始幻想當時住在這的主人,
是否有偷偷暗戀對面的女孩,
然後在陽台看著他心儀的女孩呢?
又或者是兩人在各自家的陽台面對一條街談戀愛呢?
哈!實在太有畫面了!



我不能實現的,都因你們這些愛藝術、有創意、
有思想、有文藝的幫我實現那些復古的美麗!
這城市因你們之間而開花結果,
城市因你們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