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的舊家在台南市某個不太算鄉下的角落,
我的舊家有個不怎麼起眼的三合院,可是卻讓我回味無比,
童年、青春期那段青澀的年輕歲月,
因前陣子那堆泛黃的信件一一敲醒我的腦袋.....

話說有一天我媽回到家,
詢問我舊家有三大袋都是你的信,
他問我要怎麼處理,因為老媽要整理舊家,
打算把一些東西處理掉,
她說我的信件堆的像座小山丘,
叫我有空回家整理那堆信件,
我不假思索的回應我老媽一句:丟了吧!
會這麼灑脫不是我不念在那些回憶,
實在是我現在的房間根本東西都不夠放,
怎麼能放的下那三大袋信件呢?

隔天我媽從舊家回來,門一開...
大聲對我嚷嚷...你那時候在幹什麼?我心想完了...
應該不會看見那些信件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吧?
還好我老媽只是在抱怨我的信件讓她撕的的手好酸!
我回應她:幹麻撕呀?直接丟了就好了呀!
但我老媽擔心上面有地址直接丟不好,
用燒的方式又覺得不環保,空氣汚然,
所以老媽一封一封撕,
也就是說我媽可能看到一些情書或曖昧不明的信件....

以前青春期最討厭家人偷翻你的日記或偷看你的信件,
總是把最私密的信件藏的好好的,不讓家人找到,
現在我卻大大方方讓老媽看個夠,哈哈哈...
其實現在對我來說那都是過去的甜蜜回憶,
無所謂看不看隱不隱私的,
兩小無猜、曖昧不明、幼稚無比的童年青春已過,
何必計較老媽看不看吶!


這些小卡片都是朋友寫信附給我的,當時超級喜歡腳踏車風景的圖片

這全都是腳踏車卡片,當時他們好貼心喔!

第二天老媽又從舊家回來,門一開...
我心想完了...又要被唸了!ㄟ...沒有耶!
反倒問我你真不要把一些信件或卡片做紀念喔?
我開始好奇著老媽是看見什麼感人的內容?哈哈哈...
我跟她說不用啦!但她卻跟我說:好多卡片很漂亮吶!
都是你以前喜歡收藏的腳踏車卡片,
醬醬醬...我的腦袋瓜終於喚醒我的回憶了!
對對對!以前我超級喜愛收集卡片上或書卡上,
印有腳踏車圖樣風景照,
當時我的同學、通信的筆友,常常寄給我腳踏車書卡!
我跟老媽說:好呀!那就把那些好看的帶回來!

然後我忽然想到我以前一直找不到我小學畫的圖,
也拜託老媽回舊家看到我的塗鴉圖,務必手下留情別撕了!
千千萬萬一定要帶回來,這比那些過去式的信件還來的重要呀!





我小四小五畫的圖,找回這些圖我超級激動的!
然後我很驚訝我當時怎麼會明度漸層法來表現花朵,
忽然覺得我小時後對色彩表達能力還不賴!

第三天老媽又從舊家回來,
叫我來看看是不是這些圖,
呀!當我看見那些圖我真的內心好激動,
因為我曾經試著回舊家找這些圖,每次都無功而返,
我老媽說在那堆信件的後面後面...很後面才找到!冏!

我看著那些畫,忽然覺得自己好得意!
我小時後想像力和色彩表達能力還不賴!哈!
然後老媽把那堆書卡和老媽認為好看的卡片拿給我!
打開那些卡片,我每張都看,
而且看的笑開懷,滿腦子的回憶瞬間而上,
突然一震驚呀!靖純是誰?她是誰?正翔又是誰?又是誰?
我不知道這兩位朋友是誰耶?擠破腦袋還是不知道是誰?
到現在我仍然記不得,難道是我人生中的熟悉陌生人嗎?


靖純是誰?正翔又是誰?真的不好意思我忘了你們是誰?

當我在想這兩位朋友時,
我媽忽然忍不住問我:誰是三哥?誰是二哥?
驚!瞬間回憶掉入11歲呀!(灑花中)
其實我老媽忘了他們,
因為他們有2次的中秋節都在我家烤肉度過的!
我的童年應該跟一般年紀的女生有點不一樣,
我的童年有一半都在海邊度過,
玩伴都是大我3歲以上的哥哥或姐姐,

從我家走各幾步就到海邊,
放學後、放假中幾乎都在海邊度過,
很自然很容易認識從市區來海邊玩的人,
當時的社會風氣不複雜,單純純樸很容易結交朋友,
在海邊認識四位結拜的兄弟,除了大哥不常聯繫,
另外三位哥哥直到我高中都一直聯繫著,
但後來也斷了音訊,不只在海邊認識他們四位,
小四我生平寄出的第一封信,
就是在海邊認識一位當時是大學生的姐姐,
我永遠記得她的名字,因為當時覺得她的姓好特別-歐陽玉婷!
當然這些都失去聯繫了,就算碰到面應該也不認得了,
畢竟當時我才小四耶!

還有一位女孩也是在海邊認識的,
跟我通信好一陣子,直到國三一直都有連繫,
還因為她的關係輾轉認識隔壁班一位女孩,
太多太多的回憶說不完的,我只能說我的青春童年很精采!
受到這些哥哥姐姐的愛戴,
我想依依暢名感謝他們,謝謝他們給我許多歡樂!
讓我的青春童年精采無比!

歐陽玉婷姐姐、二哥、三哥、四哥、淑芬姐、
全民大哥、盛欽哥哥、順財哥哥以及隔壁鄰居的姐姐,
雖然通通斷了音訊,但我心中滿滿回憶與感激!

智超、千綺、書玉、宗益大哥...
這是我國中到高中一直維持通信的朋友,
上了大學這些朋友一樣也都通通斷了音訊,
我試著找過幾位,但換電話了,
確實我失望過,因為有幾個讓我度過最特別的日子!


這些信很早之前就在我現居的住家,
因當時還不確定什麼時候搬遷,
所以朋友寫信還是寫舊家地址,當然也有現居地址的信件
這我就收藏著沒丟了!

小黑、晨儀、阿珊、伯真、fish、美君、鈺婷、淑蘋、曹小然....
他們是我國中、高中畢業後,
以及補習班的同學斷斷續續通信的朋友,
不過和他們通信時我已搬來現今居住的家,
當然信是留著,偶而我還是會翻閱來看,
心裡不禁感動著也遺憾著,真的是五味雜成!

拜現今科技所賜,寫信卻成了現在人最不常做的事情,
網路的發達,連在國外的朋友我都可以零距離msn聊天,
想看看遠在國外的朋友視訊一開無斷線!
太容易取得現有的資源,比起一封航空信件來的快!
然後我也發現漸漸得我不再像以前那樣,
喜歡握著電話筒講電話,msn取代話筒,
對著冰冷的電腦手指猛敲鍵盤,
一口氣5、6個視窗,電腦連線你和我!

現在是真的沒有親手寫信的固定朋友,
但有固定寫e-mail的好朋友,
而且特愛程度比起msn來的喜歡!

如果有一天我再度和我那些朋友突然遇見,
我想那是緣分中的註定,所以這一切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