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屋是泰安驛站早期的鐵路飯館

去后里時我們並沒有規劃泰安驛站的路線,
臨時起意大家說說我們就這樣出發,
果然有驚喜等著我們,
我們都很喜歡走走停停、打打鬧鬧的旅行,
沿路一邊騎車一邊大喊停下來...停下來...停...
然後下車玩耍、拍照,發現驚喜...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

我挺喜歡泰安驛站,這沿路騎過來都好有味道,
就是一種泰安驛站該有的味道,
日式、樸實、寧靜、人情味,



我們在路邊發現好復古的公車亭,
我一直說好左賀的阿嬤喔!
我在想在這邊等公車應該不好等,實在很偏僻,
我們光一個日式公車亭,就拍的好開心!
也看到名副其實的樹屋,下次要住這間嗎?哈




這景很左賀的阿嬤

抵達泰安驛,我們先被水車給吸引,
水車轉呀轉,流動的水,看來真的很美!
泰安驛並沒有太商業化,也或許有努力讓它商業些,
但沒有太成功,或許努力推廣不夠...也或許人們不念舊這些....
但對我來說,我反而不希望它商業化,就維持這樣的寧靜,
這樣的模樣才是最原始的泰安驛吧!
或許這樣的地方真的要有興趣的人才願意來探探究竟,
當然我更希望每個人來這裡都能維護泰安驛站的任何一草一物,


我很喜歡上扥式木窗,很有味道!


泰安驛車站很有味道的地下走道!

泰安驛是見證早期交通發展歷程、建築具當時代最有特色,
車站很特別,因地理位置於谷地中,
為了配合兩端鐵路軌道之高度,
行成月台、鐵路在上、站房在下的現象,相當獨特,
縱貫線舊山線泰安車站,走過許多歷史,
經歷西元1935年大地震,
整修後的泰安車站原貌就是現在我所看到的模樣,
我仍佩服當時的先人,從1935年修復到之今,
我看見的仍然還是最堅固的建築物,
現今泰安車站已列為古蹟,在民國87年9月23日,
舊山線鐵道開出最後一班列車,
結束了90年的運輸任務,正式走入歷史!


泰安譯車站月台


一定要當流浪人他才開心

其實我覺得有些可惜,
有時會多希望它能像英國北約克夏,
荒原國家公園核心地帶的那條鐵道,
古老的蒸氣火車遊走在舊鐵道上,多美呀!
泰安車站保存的非常完整,是可以這麼做的,
我多希望有天自己能在台灣泰安車站坐上小火車,
懷舊老東西是非常迷人的!



這是單眼拍出來的,好懷念單眼拍出來的畫面,好美!
后里遊樂-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