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珊老師從紐約買回來送我的明信片

時間過非常快,佩珊老師已經從美國回來了,
在ADF2個月的時間,我知道我的老師收穫很多!
昨天上完舞蹈課,我意外地收到老師從MoMA飄洋過海的明信片,
老師很貼心替我選了兩張藝術家的繪圖明信片,
我超開心的,心中的喜悅與感動一下湧入我心裡!

拿到時我趕緊好好收藏在我的包包,
回到家剛上完舞蹈課,濕透的衣服我沒第一時間換下來,
趕緊打開包包,拿出這兩張明信片,
仔細看藝術者與繪圖涵義,
my god!其中一張來自MoMA,這是我最喜歡的美術館耶!
我今生也要去一趟,比起英國相較之下美國我沒有太多渴望,
但紐約美術館是我最有興趣的地方,
而另外一張來自Guggenheim也是紐約很讚的美術館,
只是對於Guggenheim我沒有太多研究,
林懷民和蔡國強誇界合作,在Guggenheim推出多元媒體作品,
當時觀眾反應很熱烈,而同年蔡國強也舉辦個展「我想要相信」,
驚悚的作品,到現在我仍然記憶猶新!


圖片來自我親愛的學弟去美國讀書拍攝回來的

說到MoMA我就真的很認真研究了,
這間MoMA現代美術館全名為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提到這間位於紐約曼哈頓摩天大樓林立的商業區內,
可說是紐約人的驕傲,如果厭倦紐約商業區熙來攘往,
走進MoMA應該會的到另一種氛圍吧!


圖片仍然來自我親愛的學弟拍攝回來的!

MoMA是全世界公認收藏西方20世紀現代藝術,
最重要的頂尖美術館,
安迪沃荷、達利、蒙德里安、瑞特‧威爾德...等作品,
都可在MoMA看見真跡,
而最特別的是MoMA建立MoMA Store,
成為小型設計精品百貨,帶來無限商機,
而我非常喜歡MoMA的摩登建築外觀,
以玻璃、金屬及大理石構成的建築,
帶來低調又現代的風格,

MoMA是我看過最棒的美術館,
他不只是美術館,MoMA就像是個品牌,
而經營者也真把他當品牌來經營,
締造出新型的消費型態,
進入MoMA就算你不懂藝術,
你也會很享受MoMA就像是個娛樂中心,
不在像人們心中刻版印象中的美術館!


圖片來源網路資料



說到老師送給我的的明信片,
其中一張在MoMA買的明信片,
非常特別,畫作名稱叫The Empire Of Light,
這幅畫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藍天白雲的天空,
可有個黑暗的街景,其中點了一盞燈,
看過去每個窗戶都是點亮燈火,
它是白天?還是夜晚?這涵義可深了!
每幅畫背後都有它的故事性,
畫家的故事有時我們不見得能知道,
這時我會開始動腦想像,
有時這個想像會是我延伸自己的作品動機!



另一張來自Guggenheim Museum,
pablo picasso 1904年作品,
畫作名稱叫Woman Ironing,
用色極簡,以灰色系為基調,
很有穿透力,尤其那閉著眼有暈黑的眼窩!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