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一早聽見這震撼的消息,
先是在電腦前愣住,然後大喊我不相信....

我相信有太多人受麥可的音樂影響很大,
其中包括我在內,麥可可以算是我第一位喜歡的外國藝人,
當時我才小五,沒有太多的零用錢買專輯,
但總是在星期六守候電視看余光主持的西洋音樂台,
看能不能聽見麥可的音樂!

直到國中總算零用錢有多一點點,
我可以為了買專輯,不買零嘴來吃,
只為了要存錢買音樂專輯,
所以麥克的「危險之旅」是我第一張麥可的專輯,
危險之旅這張專輯當時還出週邊商品,
我花了好多心血通通買下來,
包括「舞夢-麥可‧傑克森的心靈冒險」這本書,
還有別人送我的貼紙,到現在我根本捨不得拿來貼,
連我搬家後,我都小心翼翼的「帶」過來新家,
而現在新家已經不是新家,每當在整理房間,
這些小物品仍然被我保護的好好的!

舞夢-麥可‧傑克森的心靈冒險一書


內頁其中還有小鬼當家的Macaulay Culkin(麥考利克金)
當時的Black Or White MV還請來Macaulay Culkin演出!

他可以說是80年代節奏藍調與流行音樂的橋樑,
早期他有許多MTV在當時都非常有創意,
有種好像在看電影的錯覺,
每次都氣勢浩大,總是有群體跳舞的畫面,
每次看總是覺得氣勢好大,好振奮人心!
現在把MTV調出來看,一樣每隻都好好看,
並沒有看見歲月流逝而有點老派,
可見當時用心的程度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這些貼紙到現在我保存的很好!


我用一點一滴的零用錢存錢買的,個人的第一張michael jackson專輯,以及音樂錄影帶!

麥克的氣勢無人能及,是世界的巨星,
我從沒想過他會那麼早離開人世,
我以為今年的七月他可以東山再起,
全世界的歌迷都在等這天!

後期的麥克,背負太多負面新聞,媒體新聞總是窮追不捨,
舞台上光芒耀眼的麥克,私底下有太多的壓力,
然而媒體只知道揭瘡疤,有去了解真實的麥克嗎?
他極為有愛心的人,「we are the world」一曲為非洲募款,
一再關懷社會,創立許多關懷基金會,
這些媒體怎麼都不去宣傳呢?
只因這些不痛不癢的新聞滿足不了喜愛八卦民眾的口味嗎?
麥可的善良、親切、愛心就不直得報導嗎?


Heal The World這隻影片就是當時讓我看了感動而哭!
這也是我努力學會唱的一首英文歌!

其實媒體的報導,對我說只是個手段,真實一面還是要自己去判斷,
有點智慧去判斷,而不是被媒體牽著鼻子走!

我特地找出一篇有關麥可皮膚為何變白,
以及關於戀童案的相關報導,
並不是媒體這樣亂寫!
延伸閱讀-背誤解最深的藝人-麥可



Thriller的MV像是在看電影一樣,當時這可是創新手法!
也可以看出麥可的童心未泯!


Remember The Time -這隻MV我非常喜歡,當時買了錄影帶收藏!


Smooth Criminal-這隻MV當時我也非常喜歡看,經典的傾斜45度舞步!

麥可一生的傳奇,你不得佩服他,
帶領80年代樂壇的上許許多多的創舉,
如今巨星殞落,終結80年代的流行音樂文化,
是全世界樂壇上的損失!
但我相信他帶著月球漫步上外太空了!
我永遠心目中的巨星-Michael Jackson!

By The Way,昨天去唱片行買唱片,
逛了2家唱片行,既然看見許多人紛紛詢問麥可專輯,
唉...多大的諷刺,巨星往往都是殞落後,
人們才開始珍藏唱片,會不會有點盲從,
音樂珍藏要趁早,音樂價值不是在於人往生才有價值吧!
人往生後,開始賺錢...唉..
有點悲從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