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藝術、設計開始認知,
是高中時期所讀的科系有關,
很多觀念也是從這時開始打基礎,
新生進入沒多久,
我們班導向學校申請校外上課,
嘿嘿...當時很開心,
心想原來高中生活這麼自由呀?

好啦!這下可好,
我永遠記得班導說的話:「廣告設計科是要時常熬夜,
沒有體力與健康的話,從今天開始好好鍛鍊,
我們用小跑步方式,到文化中心上校外課。」
話一說完,我整個人傻了!小跑步?文化中心上課?

終於抵達文化中心,我還納悶文化中心上什麼課呀?
後來我才知道看展覽,寫報告,
我一輩子永遠望不了這個展覽,
它也算是我踏入設計科,
所看的第一個展覽,
「國際現代琉璃藝術大展」當時媒體報導很大,
映入眼簾的既像掉入宇宙外太空,
黑暗空中一閃一閃的琉璃,
加上燈光效應,說不出的美麗!



「國際現代琉璃藝術大展」來了很多大師,
當然我現在都不記得他們是誰了,
但,我卻望不了楊惠姍的作品,
楊惠姍算是我第一次看展,所認識的大師!



這是我當時買的明信片,印有楊惠姍的作品。
「第二大願」、「金佛手藥師琉璃光如來」。

我很慶幸在琉璃工房草創之期沒多久,
便親眼目睹「第二大願」、「金佛手藥師琉璃光如來」,
我一直沒有忘記當時,我站在這兩件作品凝視很久,
那樣的作品讓我頓時心變的好寧靜,



今年2009年,佛光美術館邀請楊惠姍二十年琉璃展,
我說什麼也要在去回顧一次,
在我進入佛光美術館看見「第二大願」、「金佛手藥師琉璃光如來」,
心情好悸動,好像回來看老朋友似的,
仍然我一樣站在作品前凝視著,
心情不在是頓時寧靜,而是本來心就寧靜了,
只是多了期待、心願在心裡頭!


對楊惠姍的作品,以及脫蠟鑄造法製作過程,
有興趣的可以上「琉璃工房」網站了解。

琉璃工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