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Tizzy Bac!
焠鍊兩年,終於發新專輯了,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是張非常完整的概念專輯!
無論音樂、唱片設計、MV等...都非常完整性,
撤徹底底發揮創意與黑色幽默!



一拿到專輯我〝哇〞了一聲,
唱片設計採用立體卡片方式呈現,
背景就像在地獄般好像會遇見魔鬼似的,
整張專輯視覺統籌一直離不開專輯名稱-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我只能說這是一張音樂與視覺的收藏品!

Perfect!Perfect!Perfect!
我很難用言語去形容Tizzy Bac這張專輯的完美程度!
完美交出十三堂音樂課,夠意思不浪費空片!

第一首「鐵之貝克」唸順後就是Tizzy Bac的諧音啦!
主唱大人說:「我希望我們有自己的成名曲!」
這首歌的編曲聽起來很像要跟惡勢力對抗,
就好比我們這世界有許多無奈的事情,
得跟現實去面對!
而主唱大人在後半段高音的強悍,
聽了會有種感覺就是〝我很勇敢!〞
然而這首歌後半段鋼琴的solo部分,
很容易炒熱現場,尤其是主唱大人〝敲琴〞的部分,
夠屌夠帥氣夠魅力!

主唱大人〝敲琴〞



For the way life MV

專輯中第三首歌「For the way life」是大家最喜歡的一首歌,
我第一聽這首歌會想哭,心裡會有點憂傷,
因為我的麻吉小寶寶,
曾在自己的網誌寫上〝其實我們都是侯鳥〞,
而我很認同我的麻吉說法,
沒多久Tizzy Bac專輯中就有這麼一首歌,
人如侯鳥一般,無法安身的流浪遷徙感,
人都渴望自由,自由之下在黑夜裡它是孤寂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之道,最重要要好好過日子!
這首歌編曲是我最愛的英式風格,
尤其最後整個歌曲收尾超華麗!
主唱大人為這首歌下了註解「這首歌看似繁花盛開,其實內藏陰狠毒辣的真相。」
真的說的很好!就是這個意思!


婚禮歌手 MV

專輯中第四首「婚禮歌手」是Tizzy Bac獨特的幽默感,
歌詞意境與mv搭配確實有達到辨識度!
聽完高後看見mv後,我整個人大笑,
超有Tizzy Bac的!
就如Tizzy Bac自己說:「這是出道以來最大突破!」哈!
歌詞內容在說我是婚禮歌手,專門歌頌新人,
結果看見自己的情郞,身旁女孩盛開如花,
歡送幸福的演唱瞬間變調,
最後她恨哪..
砸了吉他..為了他瘋狂丟了工作...
蠢呀!
這mv拍的很搞笑,也很復古懷舊,
但我總感覺好像在看「娘家」這種戲的劇情!哈


Tizzy Bac Studio Live - Loser

專輯中第五首歌「Loser」,我還蠻喜歡亨唱這首歌,
主唱大人唱的很有力度,而我越聽越順暢,
其實每個人都有失敗過,
失敗在來..在次失敗在來...沒什麼了不起!
小人物總有一天也會仰首這世界!
曲風很輕快,鋼琴旋律與鼓搭配的非常順暢,
就是越聽越High,越興奮!


講到「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食指與中指要互相交叉。

專輯中第六首歌「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同名專輯名稱,也是唱片包裝設計主要視覺延伸,
這首編曲最大特色加上如鬼魅般的聲音-鋸琴(Musical Saw)
是樂團另一種新鮮嘗試與自我突破!


Tizzy Bac一上台不太講話,總希望帶給大家完整度的演唱,
但主唱大人一開口說話其實都很有梗!笑的好美喔!

專輯中第十首歌「Heather」,我也很愛亨唱這首歌,
這以生死名模鬥的參賽者-Heather為主題寫的,
主唱大人認為Heather雖然有語言的障礙,
但很努力比賽著,不在乎外人看他的眼光,
就算今天被淘汰、失敗,
至少努力過,總有一天好運會降臨!
歌詞中我很認同這句〝不怕錯過,只怕不做!〞
編曲中我很喜歡鼓聲在適當時機切入蹦蹦的聲音!



瞬間白眼包,預購贈送的禮物


專輯中「瞬間白眼一千遍」,
這歌名我超喜歡,還延伸週邊產品,哈哈..
我只能說主唱大人超創意的!
這故事由來是因為前源很愛翻白眼,
有次大夥去表演,
遇到攤販老闆吹噓自家東西好吃,
前源買來吃,結果前源馬上翻白眼,
脫口這麼一說:「這種東西叫好吃,我就瞬間白眼一千遍!」
哈哈哈...當我知道這歌詞由來,
我笑了,我只能說〝亂哈拉〞真的是Tizzy Bac最重要的一件事!


DSCF1739.JPG  

主唱大人拿鼓棒

這首歌節奏輕快,
後半段主唱大人把某小段歌詞唱的非常有力度,
而這首第一次看到現場演唱,
最特別在於主唱大人拿鼓棒,
敲鋼琴旁邊以架設好的樂器,
一手拿鼓棒一手彈琴,夠屌!

這張專輯不論編曲或視覺形象,
都非常完整的表達Tizzy Bac的嘗試與突破!
十三堂音樂課確實交出很棒的驚嘆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