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起床,準備好一切,回我童年的家鄉!
「喜樹」這對很多人來說是個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
卻陪伴我好多童年回憶,以前的家鄉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
現在卻處處是寶,是無價之寶,我想這跟現代人追隨懷舊有關,
老房子、老古董、古井、酒甕..都是珍藏的寶!


在屋頂上這盆蘆薈,已有1百多年了,生命力很旺盛,
讓我直呼不可思議!
或許天然的灌溉生命力總是特別堅韌!


這是古時候比較富裕的家庭裡點蠟燭的燈台,它是掛著的方式,
好像聽說需要搭配某種東西懸掛在外面,
然後在把每一隻小蠟燭掛在那個不可考的東西上面,
因為已經找不到那個東西,所以只好把蠟燭放在那上面,
告知大家這是蠟燭燈台!


這貓頭鷹是懸在古門上面,當時我大伯自己運輸杉木,
杉木保存的非常完整,貓頭鷹上的紋路清晰可見,
貓頭鷹懸在門上面代表什麼?我們這一輩完全不清楚代表什麼,不可考囉!


這老房子上的瓷器,再當時也是有身分地位代表,
聽說有人來這參觀過沒幾天,另一邊就被偷走。



這棟建築物歷史有一百多年,
仔細看杉木都完好的,很不簡單!



屋頂上長滿植物草,仔細看這一帶的屋頂都長滿這樣的植物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