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躺在道路上..那是一種自由的宣示

這趟墾丁---很不一樣!
墾丁是個很妙的地方,
豆導曾說過墾丁是他的療傷地方,
是呀!它確實是可以讓人療傷的地方,
也可以讓人思緒清楚的地方,
也不是因為它碧海藍天更不是因為它望眼遼闊,
而是墾丁這兩個字就是充滿許多特別色彩!

每個人來墾丁多數帶著戲水、潛水、水上遊戲的心情來到最美的南台灣,
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最不喜歡來墾丁戲水,
總覺得來墾丁不是只有戲水而已,
墾丁最美的應該是它最自然生態環境,
也是我們該關心愛護的地方!
來到墾丁心境多少不同,
迷失的不大可能這短短幾天找回來,
凌晨1點我吹著海風,
少了白天艷陽高照多了些許微涼,
少了麻吉在身旁一個人很享受,
那種感覺很舒服,
隨手拿起我的紙筆半夜速寫果真的很爽!
心中盤旋著the kinks的旋律,
偶而哼唱幾句,隨後寫寫明信片給好朋友,
沒多久我靠在椅背上仰望天空, 頭頂上好多小星星,
至從離開鄉下來到都市早已經沒有看過這麼多小星星,
忽然好想念我的童年生活,
想念那時疼我的鄰居哥哥和姐姐,
想念那位已經往生的乾姐姐,
忽然好想問問你們過的好嗎?
半夜心總是像夜晚的海一樣平靜, 平靜的外表又帶點小波浪,
多麼貼切的人生呀!


這趟墾丁我不是來玩的,
是來把思緒整理整理的,
迷失的、瓶頸的,
一係之間不大可能都歸位,
但想清楚一些事情,
除了設計,音樂、藝文、舞蹈、藝術,
會是我另一個思考方向!

這一天我在墾丁--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