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聽林強的音樂到現在,
可以說是聽著他的音樂在成長!
我不聽電子音樂,
但卻在我1994年不知不覺聽了電子音樂,
林強「娛樂世界」早就灌入許多電子音樂,
而不是那種單一節奏啪擦啪擦的,
而是多元的曲調,加上整張專輯用台語演繹,
當時1994年這張專輯簡直是很另類的作品,
我還記得當時這張專輯並沒有賣的很好,
因為實在太另類,
台灣當時根本沒有辦法接受這種市場,
但林強常講一句話:「堅持做我要的音樂」
如今林強從流行歌手變成電子音樂製作人,
之後全神貫注投入電影配樂,
而且得了好多獎,肯定他的才華,
他的音樂創作堅持是對的!
前陣子林強又有新作品「賈樟柯電影音樂作品」!


早期林強的音樂專輯,那時我只能買的起卡帶。


我收藏林強的音樂專輯


坦白說賈樟柯的電影我一部也沒看過,
我也不知道賈樟柯導演是誰,
買這張電影音樂作品純粹是因為林強。

說到這張電影音樂專輯「賈樟柯電影音樂作品」,
共收錄16首為賈章柯而寫的樂章。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先聽音樂,
慾望到想看賈樟柯的電影!
電影配樂大多數都以較靜態的電音,
去營造場景氣氛,
不過節奏上還是很俐落,
有時沉靜有時磅礡,
頰著東方民謠曲風,
這16首作品我幾乎都很喜歡,
是張夠水準的音樂配樂!
期待這張專輯得到獎項肯定!


歐陽應霽唱片設計

專輯設計夠水準的,
請來香港著名的設計大師歐陽應霽親自操刀完成,
風格簡約細緻,呈現出當代藝術風格!
在PPaper偶然的機會下閱讀過歐陽應霽的文章,
深深吸引我,看他的文章不會過於矯情很舒服,
會有種被帶著走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我對歐陽應霽印象很深刻,
所以看到這張專輯是他設計的,
心裡只有「哇!好屌喔!」
「我既然有他的作品在手上耶!」

我對買音樂專輯有自己的一套見解,
現在的數位音樂摸不到、
體會不到、更拿不到,
對我來說音樂是要聽覺和感官同時享受滿足,
在收藏中得到成長、回憶、感動跟珍惜,
然後慢慢建築自己的小小音樂館!
我堅持好音樂是要永久收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