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旅遊看見鹿港保有的古蹟文化是這麼完整,感到欣慰!
每條街每個景物都是這麼迷人,
古色古香,有時會不知不覺有點時空錯亂!

尤其在地上常常會讓我意外驚喜,
瓷磚上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設計圖案,
讓我每發現一個就開心一下!哈

看到整條街熱熱鬧鬧, 心情也感受到假日的休閒!
也終於看見什麼是「蝦猴」,
不過鹿港美食真的要吃對家,
我們都吃錯家拉..有點吃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我朋友還是美食主義者,
對他們來說真是不予置評呀!
我呀味蕾沒那麼強..哈



去了「摸乳巷」、看了「隘門」、「半邊井」
走了「天后宮」等...
都抵不過我碰到人子創作音樂來的開心!
走到瑤林街沿路古蹟、擺攤好不熱鬧呀!
看到攤位多少我都會瞧一瞧,
一開始聽見音樂我自然而然一定會走過去瞧一瞧,
當我低頭看著cd從哪出產、是什麼音樂類型,
我耳邊忽然出現好美的聲音在我耳邊告訴我:「我們的音樂都是來自義工自我創作的音樂,聽了會感動人心」
我抬頭一看,笑了!笑的很燦爛,
我知道她來自原住民的聲音,
一值以來我都肯定原住民音樂!
我很直接問她「你們的音樂是來自每一族都有唱嗎?」
她微笑告訴我:「沒有」
我又問:「你是哪一族的?」
她微笑看著我回答我:「布農族」
之後他問我:「你要聽什麼歌?我唱給你聽?」
我說:「可以嗎?我會不好意思!」
這時他已經坐上椅子,吉他架好了,
已準備好要為我高唱一曲,
我看著他們的歌譜,
點了一首「享受現在」,
她露出認同的表情微微對我點頭,
似乎在告訴我:「享受現在你在鹿港的遊樂」
我隨著她的歌聲自然擺動我的身體,
那清脆自然的聲音加上輕快的旋律,
真的很享受在音樂的世界裡,
漸漸的越來越多人往人子創作攤位移動,
我想音樂吸引人就是在這,
你會不知不覺被音樂牽動著!
我買下他們自我創作的音樂,
自個很開心!
感覺這趟旅遊有收穫,
有找到一些靈感與感動!


人子創意生活發展協會,
他們主要工作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關懷社會邊緣人、推動新生帶傳承教育與自主學習模式。
他們不只創作音樂,也自己製作手工肥皂,
買了人子的自創音樂、
手工肥皂也是支持他們的這份愛心!
他們還提供無價的服務,
可以去體驗他們的共生生活,
他們會歡迎大家去參觀喔!

人子創意生活發展協會
彰化縣社頭鄉仁合村石坑一巷20-1號
電話:04-873-5182
網站:www.sonofman.org.tw
信箱:sonofman@sonofm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