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的一生有生、老、病、死,我想那是慶幸了!
害怕的就是意外、突然...
還來不急老去、病去,就因無常而死亡!




最近很懷念BEYOND,聽著BEYOND的每首經典歌, 家駒的渾厚獨特的聲音環繞在我心裡,
我記得在那時我為了買他們的專輯,
我把每天的20元零用錢存起來,
為了就是買他們的專輯,
那時別人家的小孩都是吃零食過童年,
我都是存錢買專輯聽音樂過童年!
那時我小六,BEYOND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大地,
坦白說當時我小學真的對專輯裡頭的歌詞涵義並沒有什麼體會,
只是喜歡家駒那渾厚獨特的聲音,
還有他創作的才華而吸引,
國中我漸漸懂得欣賞歌詞涵義,漸漸喜歡他們,
但卻在1993年意外在日本錄影節目時發生意外,
由一個三公尺高的高台上墮地,重傷昏迷直到死亡。
到現在我都印象很深刻當時的我看著報紙的那一刻,
眼框泛紅,不敢相信!
我對著報紙喃喃自語,口中一直說著:「他才31歲耶,怎麼會死了呢?他又沒有生病?」
當時我一直都認為人要生老病死的呀!
那一刻我才知道什麼是「無常」呀!



祝您愉快
作詞:黃家強 作曲:黃家強

曾經擁有美夢在天空
可惜天空變成灰濛濛
失去方向失去了希望
相信不相信 理想再出現

留在心裡的痛怎麼說
哥哥是否明瞭我的心
無理取鬧一天又一天
是您給予我 給我一點真

您的離開給我人生啟示
可是您沒有說您去流浪 
永遠不回
告訴我您還好嗎
哦....期待一天能重逢

希望在遠方的您
沒煩惱沒有不適
我一天不能不想您
從前的您給我道理

送您我這一首歌
為謝謝您給我愛護
為洗掉心中的苦楚
衷心說聲 祝您愉快
永遠海闊天空

這首歌到現在我一聽還是感觸很深,
還是一樣聽了會濕了眼框!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段話,
其實死亡與睡覺有何不同?都是對這個世界失去感覺!
唯一的不同,是睡覺還有醒來的時候,這醒來多麼可愛呀!
每當早上鬧鐘噹噹的響,我總是好痛苦的不想離開我的窩,
但我現在常會拿這段話安慰自己!醒來是多麼可愛呀!

但,我又常想「醒」跟「清醒」又是不同的,
這「醒」與「清醒」在你一天當中做事情就可以判斷自己今天是哪種醒!
我想我大概知道我最近真的「清醒」許多了!
我蠻開心因為現在的位置空間讓我清醒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