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在2001年府城媽祖文化節中偶然的機會下認識謝十擊鼓團,
我當時真的被鼓聲給吸引,好震撼呀!


多年前又再一次很偶然的機會下在台南孔廟看見電視節目「在台灣的故事」
許孝舜當時還是主持人訪問著創辦人謝十,我當時在現場聽著小朋友、大朋友擊鼓,
當時的我真的整個心都沸騰起來,那鼓聲總是在我耳邊迴繞著,
視覺、聽覺都讓我呈現內心的情緒與激動!
真的只有親身體會才能知道擊鼓的聲音是多麼震撼的呀!
我很喜歡聽鼓聲還有那種魄力與架式,深深讓我著迷!
我囔囔著要去學鼓!抽個空去體驗一下!



當謝十擊鼓團改為十鼓擊樂團之後,我第一次踏入十鼓文化村!
很讚!從早上一直待到晚上表演節目結束我才離開,
一整天我的視覺、聽覺,彷彿沉靜在這個擊鼓的世界裡,
我懂的消費感官,更懂的消費精神!

十鼓擊樂團我最愛的曲子很多,點將令一曲有著陰府間的威武氣勢!
雷霆交鋒一曲更是妙!當晚鼓聲一奏老天爺還真是配合的下起小雨,
背景是高聳的煙囪和一顆大樹,整個舞台周圍都是鼓,畫面超讚!
很喜歡那樣的視覺!


真的有機會一定要到十鼓文化村走一趟!
十鼓擊樂團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